20161231

 推薦給父母看的書

當媽媽十年了,十年中曾經徬徨、無助,

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找親子課、親子社團,

未有學養子而後嫁,

遇到了養兒育女的困難,

這些書給我很大的幫助。


2016/12/31

孩子四五歲時,親子間有許多摩擦,

常常無助的、憤怒的、抓狂的,

我非常不滿意這樣的生活品質,

我想知道怎麼樣能更好的處理小孩丟出來的考題。


1. 首先,我學到媽媽不用做太多,媽媽把自己綁住,不要衝動的去幫孩子解決問題,
等待孩子自己解決她自己的問題。

教養孩子,你只需膠帶!:超強老媽的「膠帶教養術」,讓你的孩子不再是媽寶,不當靠爸族!

Duct Tape Parenting:A Less Is More Approach to Raising Respectful, Responsible, & Resilient Kids


2.這本書給我的幫助最多

孩子挑戰:不動怒,不當孩子奴隸,ㄧ樣教出好小孩?

 
 
4. 孩子越長越大,父母還要繼續成長,
 
偶然看到別人分享盧蘇偉老師的演講,
 
現在我努力學習成為盧蘇偉式的父母 
 
 
 
 
 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DlpgNT2dTtA&list=PLwJyxa_xnTtXTfdHxpqykEaq12Sx73jqW
 
 



沒有留言: